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727


Emma | 贊裙
2014-07-27

來聖山朝山,從大門進來後在「民主廣場」停好車,走過「人權鐵橋」,順著「自由大道」來到「228台灣神殿」前,向228台灣神行四鞠躬禮,走到「教育中心」看著49位台灣神為台灣犧牲奉獻的事蹟,心中總是感動。

接著開始爬坡的朝山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龍門水幕」,看著魚兒奮力的往上衝,鼓舞著自己也要努力為台灣奮鬥,「龍門水幕」旁是「民主教育走廊(第一展覽區)」,這是2007年底在全台灣巡迴展覽的「再見 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的資料,展覽後這些資料被收放在倉庫裡,很可惜,於是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台灣聖山展示,如此珍貴的台灣資料,要讓台灣人有機會知道。一整排豐富的資料,停留在此區多一點的時間,細細閱讀每個展板上的資料,會有很多收穫。

繼續往山上走,沿路兩旁綠樹長大了,漫步在綠茵大道,呼吸著芬多精,身心靈都舒暢了起來,緩步來到「民主教育走廊(第二展覽區)」,這區展示的資料,簡介著228台灣神的源起、推廣歷程與實踐,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神,每次駐足在這裡,總覺得能與台灣神心靈契合。

離開這區,往山上走,來到了「228自由鐘樓區」,向林茂生、八田與一台灣神聖像分別行四鞠躬禮後,敲響「228自由鐘」許下「台灣建國早日成功」願望。每次來到這區,都會停留很久捨不得離去,看著台灣神聖像,心中充滿平和與寧靜,紅色蜻蜓在下願池飛舞,聽著蛙叫聲,空中飛舞的美麗鳳蝶,斜坡上的台灣百合,涼風徐徐吹來……….。抬起不捨離開的步伐,來到228台灣神的信仰象徵-228台灣神聖碑,向228台灣神行四鞠躬禮,合掌閉眼,向台灣神祈禱「希望台灣人早日覺醒、阿扁總統早日自由、台灣早日建國成功,成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台灣國」,如是祈願!

台灣聖山軟體、硬體、自然生態非常豐富,等待您親身來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