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726


 贊奐
2014-07-26

昨天突然右手抬不起來,整隻手又酸又無力,感覺手像掛在我的身上的一隻吊飾,無力往上舉需要經過左手幫忙扶著才能往上拉。

雙手健康時並不覺得他們存在的重要,當他們受傷時才驚覺這手太重要了,能寫、能拿東西、能上下搖擺,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而生活中卻常常忽略這些老天爺給我們的福分,等病痛到來時才驚覺平凡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當天晚上痛到不知要怎麼躺才舒服,整晚坐起來敷藥才能稍稍緩和疼痛,迷迷糊糊中夢到與師尊與師母同車,在夢中我隨性的坐著把雙手雙腳靠在師母的位置上,突然發現自己怎麼如此不禮貌趕快坐好,望著師母端正的坐著莊嚴的模樣,內心感覺自己平常生活太隨便、太無拘無束了。

第二天起床手竟然好了,恢復往日的自在與活力真讓人百思不解,其實我常常有類似這樣的經驗,在病痛來叩門時,在我的修持功課中,我總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這些肉體的痛苦一定會好,當我在祈禱時總感覺到一股溫柔的力量在安慰著。

人的一生很短暫,當我踏上聖山,所教育的是台灣先賢先烈為台灣人民犧牲而努力那種愛國愛民的精神,我就是喜歡這裡的精神,那股大慈悲的愛心是我想要學習與效法的。

跟著台灣神的腳步學習祂們的精神,你會覺得人生走對了路,心裡很放心沒什麼好擔心的,這種安心的幸福是金錢買不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