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711--矮仙丹


Mickey | 贊琦
2014-07-11


2014年7月11日   天氣  晴

炎熱的夏天已經開始,在聖山可以看見一團團的紅花,在綠樹叢中色彩鮮豔招蜂引蝶前來採蜜,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也駐足觀賞,咦?這是甚麼花啊?花團錦簇、頗具姿色煞是好看。

原來是矮性仙丹花,是茜草科仙丹花屬的常綠灌木植物,又稱為龍船花、紅繡球等等別名。原產地在中國南方、東印度群島與馬來西亞一帶。開花的時候每簇花叢大約有20-30朵小花團聚而成,看似一個大圓球狀,花團錦簇的樣子像繡球,所以別稱為「紅繡球」。

矮性仙丹花的花期很長,四季均能開花,尤其以夏、秋盛開更是嬌艷,仙丹花的品種有20餘種,花朵亦有紅色、白色、黃色、桃紅、粉紅等色,因為花朵美觀、容易栽種,所以常被當作盆栽植物,用來美化庭園。

夏季植物經過演化,為了適應環境,當火龍果花、曇花避開夏日艷陽而選擇在夜晚開花的同時,只有矮性仙丹花大喇喇的在夏季白天開花,而且越開越美麗。

來聖山的時候不妨四處走走看看,矮性仙丹花正在對你燦爛的微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