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702--寬腹螳螂


Poney | 贊殿
2014-07-02

2014年7月2日  天氣晴

這幾日漫步聖山中,在追思牆上、桌子上、甚至在神殿中,都讓我發現到螳螂的身影,有時見牠一動也不動的好長一段時間,當著相機靠近牠時,又可發現牠那可愛的三角頭隨著你移動,那模樣還蠻可愛的。

牠是隻「寬腹螳螂」,體長 50 - 70 mm,體色綠色、黃褐色或黑褐色等多型,頭部三角型,前胸背板寬長,一般腹部寬大......前腳脛節發達具銳利的齒狀刺呈鎌刀狀,通稱「捕足腳」善於捕捉獵物。(資料來源:gaga)

螳螂的頭蠻特別的,屬於上寬下窄的倒三角形,而牠的眼睛就生在這三角頭的兩端,並且向外突出,據說螳螂的視力並不好,看東西都是模糊不清的,而且牠的眼睛對靜止的東西是看不見的,只能見到運動中的東西。

別怕,別怕,我只是要幫你照張相,寫寫今天的聖山日誌而已,別用那種兇狠的眼神看我,反正你也看不清楚我長的樣子,要不要幫你配付眼鏡呢?這樣視野會清晰很多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