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30


Stella | 贊昱
2014-06-30

聖山是台灣人的聖地 大家長常說,無形應化有形。聖山有台灣神無形的護持,也要有人間有形的努力維護建設,才能產生相互對應的效果。

地球暖化,氣候異常,每到夏季颱風、豪雨比以前更猛烈,尤其是山林,更須做好防颱措施。聖山,是以環保,保留原始生態,萬物平等共生的方式經營,所以讓水路順暢,是防颱的最重要工作。

趁著颱風還沒來之前,同修們準備好疏通水路的工具,大夥賣力的把堆積的泥砂挖起裝袋,回收再利用,拿到需填補的路基上,以減緩暴雨的沖刷。看似小小一包土,還真不輕,使盡全力才搬得動,看著同修一鏟鏟的挖,一包包的搬,果然是有練過的,此時才知自己體力差矣,所以只能做著協助的工作,拉拉袋子,綁綁繩子之類的輕鬆工作。

炎熱的天氣,大家做得滿面通紅,廚房媽媽已準備好冰涼的綠豆湯,吃下透心涼,休息過後,例行活動一樣舉行,九分福地朝山,集體祈禱靜坐,在聖山參與一天的動靜活動後,真有說不出的美妙,俗話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