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14


贊奐
2014-06-14

從小生活很鬱悶,一直在尋找活著的生路,或許老天爺可憐我的堅持,讓我遇見師尊也讓我有重現心靈光明的喜悅。

一直都很膽小、怕黑、孤獨又寂寞,喜歡白天的到來、喜歡有陽光、有風和雨水,就這樣踏上所謂修行的道路。

其實修行並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祂是一種利器,你膽小,祂讓你經歷更大的壓力、測試你的能耐,你想和和樂樂的過日子,祂讓你最親近的人時時不客氣的用言語行為傷害妳。

一個家庭是這樣混亂中一年一年的經營著,偶爾會讓你稍微喘一口氣,讓你呼吸自由的空氣,但大部分時間你要學習忍耐和包容。講到包容真的讓人很辛苦,當你一直叮嚀自我不要受他人言語影響,要體諒他人、要感恩他人的指導、要時時反省懺悔檢討自我,而你將面對的是更殘忍苛刻的羞辱和冷漠。

看著蓮花含苞待放時你的內修功夫做得不好花朵是很難盛開的,日常生活起居讓你用短視的目光觀看你自己,你會發現生活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

來到聖山站在聖碑前祈禱,寧靜中感受到天籟祥和的喜悅,讚嘆造物主的廣大容人的胸襟 ,這裡風會安慰受傷的心靈,這裡的雨會把人們骯髒的心洗滌乾淨,連一隻小蝴蝶也會因你的讚嘆而停下腳程,展現耀眼的雙翅感恩造物主的榮耀。
 
天是這麼的慈悲地,是這麼的厚實長養著萬物,而人們卻被私心蒙蔽了雙眼,感覺不到與天地同在的幸福。我們正踏著修行的腳步前進,學習著與萬物同在的平等,尖銳的試煉正考驗著想往修行道路前進的人們。

深深的吸一口氣,其實能來聖山是多麼的榮耀,感恩台灣神護祐,讓人們學習何謂重新做人!何謂生活保台就是修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