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604


 Poney | 贊殿
2014-06-04

2014年6月4日  天氣晴

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對照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兩個政府都是採取武力鎮壓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都只顧著鞏固領導中心地位,把抗議的學生視為反革命份子、暴民,無怪乎人家都說國民黨與共產黨根本就是同路人。

中午吃飯時的閒談間,同修分享了一件事,之前到某綠營縣市舉辦的花卉農產特產的博覽會參觀,適逢該縣縣長到場,頓時人潮擁擠,同修想說不要去湊熱閙,就走向另一邊的展區,結果顧守該展區的女職員當場要求同修們離開,說:「等一下縣長就要來了,你們不可以走在縣長前面」,一副高高在上趾高氣昴的樣子,同修當場回說:「就是因為不想跟人潮擠,看你們這邊人比較少,所以才先過來這邊,而且我們是買門票進來的,為何不能自由的逛?」,後來其他的工作人員有來道歉,結束紛爭。

我相信這位縣長不會有這樣的心思,都是這些員工的大中國主義思想作崇,還有那種皇帝出巡的想法,在長官沒有巡視之前任何人都不可以看,這種作為讓長官背了黑鍋,綠營的縣市首長都是非常的親民,才會在每次的評縣市長評比中屢屢佔有好成績。

現在台灣社會中的中堅份子,都是從小被奴化教育大的,很多人的大中國思想還非常的根深蒂固,台灣人民一定要自覺做自己的主人,所幸在太陽花運動中,看到很多的年輕人都已經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台灣未來的前途仍是可期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