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30


Poney | 贊殿
2014-05-30

2014年5月30日  天氣陰 偶有雨

我很喜歡往廚房裡鑽,一方面可以看人家怎麼煮菜,另一方面可以先吃為快,但鑽了這麼多年的廚房,也沒學會怎麼做菜,倒是吃出了一個不小的肚子。

在聖山廚房常可聽到一種對話:「已經有幾樣青菜了,那今天的鹹要煮什麼」?常納悶,鹹是什麼?跟一般的菜有什麼不同嗎?為什麼配菜中一定要有一樣鹹(就是比較重口味的菜)?問了同修才知道,原來在以前農業社會時代,因為要到田裡、山裡去工作,都是消耗體力的工作,而為了要能夠吃下更多的飯,所以在配菜中通常會有一、二樣口味比較重的菜,這樣比較好下飯,喔!原來是這樣,又增長了一個見識。

在辦公室坐了這麼多年,之前休假時每次來聖山,工作做了之後總是氣喘噓噓,回到家就跟爛泥一樣癱在那裡,來聖山這段時日,每日的朝山、工作,漸漸感覺身體的狀況愈來愈好,甚至連困擾多年的偏頭痛也幾乎不再發作,且不再需要天天吃血壓藥而能控制在正常的狀況,更能享受流汗排毒後的身體輕盈之感,這都是拜聖山充滿的正面磁場能量所賜。來聖山時,記得挽起你的袖子來,讓我們一同為聖山的建設打拼,也為你自己的健康打拼。

今日簡單的晚餐,咦!好像沒有一道鹹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