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27


贊奐
2014-05-27


清晨在228自由鐘樓前的草地上無意間看到一條會動的小河,原來是一群正在辛苦搬運食物的小螞蟻,看著他們整齊努力的工作,每隻身上都背著一個白色的包包在這草地上賣力的前進,有一個奇妙的想法鑽進我的心中,牠們的生存空間似乎存著我們人類不懂的方式。

來到許願池旁抬頭看著花架上一包土,仔細一看,這、這是大螞蟻的巢穴,看著他們一隻接一隻的啣草而上共同為家打拼的傻勁真讓人佩服。
昨天傍晚走上聖碑朝聖的途中,看見一隻小青蛇不慌不忙的由眼前滑過,陽光照在他那發亮的綠衣,讓人敬畏的倒退了3步。
聖山存在著包容萬物的容量,有著寬宏的胸襟,讓人們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和平的與小昆蟲小螞蟻小蜘蛛還有來自你、我所尋找安定的大自然力量共同存在。

螻蟻都知道默默的耕耘捍衛著他們的家園,看著他們成群結隊的搬運食物那股密密麻麻整齊的流動著,對生命的期待讓人敬佩著造物主的奧妙與莊嚴。
來到聖山我們學習著與萬物同在的謙卑認清做人的本分,蓬萊仙島在台灣這不是神話,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