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505

/ Poney | 贊殿
2014-05-05

2014年5月5日  天氣陰雨

時序來到了「立夏」,也正式宣告春天結束,夏天來臨了,而此時台灣上空正是冷、暖鋒交接停留之時,所以通常會帶來豐沛的雨水,這也就是梅雨季節,聖山一早下了場大雨,所有的樹木看起來更加的青翠亮麗。

之前同修在聖山種了4棵木瓜小苗,交待要好好照顧,有2棵在眾狗兒玩耍時慘遭蹂躪,不幸早夭,所幸另外2棵堅強的活了下來,在每日巡視時看著它們成長茁壯,就像是看著孩子長大般的喜悅是一樣的。
剛種植時,有人說:「木瓜怕水,到它長大時都不可以澆水」,也有人說:「澆水時只要澆飯碗的八分滿就好」,還有人說:「木瓜要天天澆水,而且要把地澆濕,否則會死掉」,我相信自己的判斷,過不久一定可以吃到自己辛苦照顧的木瓜,你的判斷是什麼?

今早帶著來福朝山時,發生了一件趣事,下山從鐘樓區出來,我隨口問了來福說:「你去便便了嗎?如果沒有,趕快去」,只見來福小碎步的從我身旁跑過去,同時 還聽到噗、噗、噗....的聲音,我說:「來福,你是在放屁嗎?」牠頭也不回的跑到路旁草叢中,找好位置開始便便。牠是真聽懂我在說什麼?還是只是湊巧?
  
(剛種時的小苗)                                                             ( 如今的模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