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503

/ 贊奐
2014-05-03  

2014年5月3日    晴轉陰

到聖山找靈感,拿著相機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照相生涯,剛開始時是望著其他同修的作品讚嘆。

學習讓我年輕了很多,喜歡拍日出,聖山的日出總讓人覺得有佛光普照的光明,喜歡山上的花花草草這些都是同修親手栽種的。

每次朝山那些小花偶爾會對我嫣然一笑,這讓我情不自禁的把他們照進我的的相片裡,我看青山多嫵媚,青山看我亦如是。

春天是草兒的最愛,只要有泥土他們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的生長,看著他們盤據在這土地上的任性,讓人驚訝他們的努力。其實今天的重點就是除草,為了要捍衛民主廣場的神聖,我們捲起袖子開始清除地上的雜草,在跟他們拉除時感覺到他們抵抗的力道。

常常在勸人不要執著,要想開一點,但事到臨頭時就不是這一回事了,我想修行就是修這個,當遇到困境時在第一時間要如何接受,然後勇敢面對。俯仰之間展現出圓融的涵養,我想在聖山的草木中可找到啟發。

上星期六的夜晚有一隻小蛇爬在紗門的縫裡黏在那裝死,同修大德說不要驚擾牠,短短的幾句話帶給我很大的感動,對啊!每次看到蛇就像看到鬼一樣,驚恐深怕牠攻擊我,蛇也是應世的報身,我們何嘗不是其中的一份子,需要這樣高高在上的去觀看牠們嗎?山中本來就是牠們的家園,當下看待眾生的心靈是圓滿和慈悲的。

拿起相機拍下剎那的光芒藉著萬物,展現出造物主的慈悲與包容,在聖山期待著自由民主台灣誕生。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