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420


贊敏奐
2014-04-20

今天起了一大早爬上聖山的山頂為了一睹油桐花的丰采,在晨風中看著白色小花隨風飄落灑滿大地,讓人心曠神怡陶醉在如夢的世界裡。

記憶像個小螞蟻爬阿爬上我心底,5年前台灣聖山剛開墾時是光禿禿的一片,要灑小草的種子要種小樹苗,我們在山中澆水灑肥希望小樹快快長大,希望小草鋪蓋山頭。

當年的心思只是想著怎樣才能把樹種起來要怎樣才能有綠油油的一片草地,看看外面的世界隨隨便便的種什麼長什麼,這裡的一草一木總要特別細心和耐心的呵護然後看著一草一木慢慢的長大。

總在夕陽西下時望著滿天的雲彩迎著晚風看著倦鳥歸巢,期待著聖山的花木茂盛,等待著夏天有大樹可以乘涼....當年只要踏上這塊土地總是讓人心中湧上幸福的感動和對未來充滿期待。

現在的聖山有著往昔的丰采多了人文的素質,有著民主廣場的殿堂,有著通往自由的大道,有著千錘百鍊的人權鐵橋,更有著台灣人追求自己做主人的建國願望,在228自由鐘聲中迴盪著承先啟後的精神傳承。

昨天史明歐吉桑說【草屯聖山拜的台灣神是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因為祂們愛台、保台,今天我們拜祂們尊稱祂們為台灣神,是很有意義的。】,史明歐吉桑又說【他這輩子是不信神、不拜神的,今天他覺得拜台灣神是很神聖的,聖山這個地方是台灣人思想傳承的重要地方。】

今天在溫暖的陽光底下鋤草看著一棵棵小咖啡樹苗迎著陽光認真的長大,望著寬廣的小山坡地,看著志工們賣力的工作每個人臉上都發出閃閃動人的光芒這是身為台灣聖山志工的驕傲與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