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417


 Mickey | 贊琦
2014-04-17

2014年4月17日  天氣  晴

今天是高一生證道紀念日,讓我們在電腦前默禱一分鐘表示對他的追思與感恩。
台灣神高一生是台灣阿里山鄒族人,曾提出原住民自治區構想,在白色恐怖、清鄉年代高一生等人就被誣指欲籌組「高砂民族自治會」,鼓吹原住民爭取自治,最後遭到懲治叛亂條例第二條第一款唯一死刑判決。1954年4月17日,高一生等六名原住民同被槍決。

高一生是一位音樂素養極高的音樂家,也是原住民族群中最早接受完整而嚴謹師範教育的人,畢業後回阿里山任教,曾任阿里山鄉長關心族人、教育族人,期使鄒族生活水準提高,舉凡音樂、教育、醫療、農業種植、灌溉水源及提出高山族自治構想等等積極規畫全鄉建設,他是一位愛鄉愛民的鄒族思想家、音樂家。就是一位這樣的人才,才是被迫害的理由,最後遭到莫須有的懲治叛亂條例判處死刑。留給後世子孫無限追思與懷念。

現在正值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的季節,讓我們以大是大非的心情,唾棄KMT政黨讓台灣發生228事件、白色恐怖、清鄉的年代....這些有憑有據、眾所皆知的邪惡統治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