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410


 Mickey | 贊琦
2014-04-10

2014年4月10日  天氣晴

以"退回服貿  捍衛民主"強烈訴求的太陽花學運,在占領立法院585小時後今天光榮退場。看看這24天震撼全球的台灣太陽花學運,起源於立法院把和中國簽署的服貿條例30秒強渡關山,其種種惡劣行徑,激起學生以占領國會為手段,將服貿黑箱作業公諸於世、阻止中國利用經濟行拚吞台灣之實。經過24天的奮戰,已經變成公民運動,其中以0323行政院血腥鎮壓學運,學生在盾牌、警棍漫天飛舞中勇往直前,在血跡、哀號聲中毫不退縮,草莓族的孩子蛻變成太陽花,這時我才相信孩子是玩真的。

0330七十萬人站上凱道,表達台灣人退回服貿的決心,感動了所有台灣人,再次將台灣人的心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也引起了全球的矚目,學生們不帶一刀一槍,和平理性表達"退回服貿"的訴求,有秩序、有禮貌、有組織立下了全球學生運動的典範,讓全世界看見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奈何在得不到馬政府正面回應之下,學生轉守為攻、出關播種,為退回服貿繼續努力,太陽花學運光榮退場圓滿畫上休止符,台灣的新生代在台灣的歷史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在行政院血腥鎮壓學運時,讓我看見猶如228事件的翻版,也看見台灣神當年在槍林彈雨中,為台灣民主自由努力奮戰的身影,那些孩子所作所為就是值得我們欽佩的台灣神的精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