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409

(取自網路圖片)
2014-04-09

2014年4月9日  天氣晴

看著今日自由時報的標題:「開放二類電信,國安漏洞無法補救」,讓我想起2007年的一則事件:「全新硬碟被植木馬程式,個人資料瞬間流向北京」,一家國際知名的硬碟大廠所生產的3.5吋500G的可攜式硬碟,在泰國生產時被植入木馬程式,用戶安裝後會竊取資料並回傳至位於北京的二個網址,而且當時只有台灣所輸入的2000台硬碟有此狀況,其他國家並未傳出有相關訊息,所以顯然目標是針對台灣,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但仍可看出中國的處心積慮。

如今服貿協議開放二類電信,讓我這個學網路的人感到背脊發涼,官員或許說的沒錯,只要上網就會有資安問題,但不要忘記的是中國對台灣是懷有敵意的,我相信世界上不會有哪個國家會對敵人開放電信產業的,而且NCC說開放的只是「封閉網路」,這是把台灣人都當成笨蛋嗎?馬政府不能永遠只以「利大於弊」來搪塞,但對於利在哪裡?弊在哪裡?卻從來不說清楚,如何能讓庶民安心生活呢?

中國自2003年開始建置「金盾工程」,它是包括一個綜合的、多層的、包括網路各個環節的封鎖和監視系統,涉及技術(電信與網路服務提供商)、行政、公安、國安、宣傳等很多部門的系統工程,關鍵是一個網路封鎖與監視系統。(取材自維基百科)

這個服貿簽下去,難保金盾工程不會在台灣出現,台灣人醒醒吧!服貿能簽嗎?能不退回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