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313

(引用 20140313自由時報照片)
 Mickey | 贊琦
2014-03-13

2014年3月13日  天氣 陰

今天是湯德章證道紀念日,讓我們在電腦前默禱一分鐘表示對他的追思與感恩。

早上看見這則消息”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宣佈每年三月十三日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以表彰228烈士湯德章律師的英勇精神”,哇 ! 一掃連日的強烈寒流,熱血沸騰起來。67年了精神依舊不死,湯德章律師捨己為人的正義與勇氣,堪為台灣後代子子孫孫所景仰。

1947年的3月湯德章為了保護台南菁英,不肯交出任何名單,他及時將有關名單資料燒毀,挽救了當時許多台南的社會人士及成大學生倖免於難。3月12日湯德章被憲警逮捕,倒吊懸樑嚴刑拷打刑求整夜,肋骨被打斷,在遭受酷刑後,押上卡車,遊行示眾,然後押赴今日台南市民生綠園槍決。據目擊者敘述,行刑前士兵厲聲叱喝「跪下!」湯德章站立不動,並破口向士兵大罵。在湯德章的怒罵聲中,子彈穿入湯德章的鼻樑及前額,他猶傲骨挺然,怒目圓瞪,過些時才倒下。……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現今國共聯手夾擊台灣之際,勇於行事回復正義還原歷史,更值得我們說聲"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