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305


 Poney | 贊殿
2014-03-05

2014年3月5日  天氣晴

過了一個可以說三道四、丟三落四、挑三撿四的日子後,時序也即將來到了「驚蟄」,「驚蟄」就代表著春天到了,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那些在嚴寒冬天時躲進土壤內或在石洞裡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也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

這個時節正是農夫播種、插秧的日子,同時也是栽種樹苗的好日子,你可以在這春意盎然、展現生命力的時節裡,動手種株自己喜愛的植物吧!

還記得有首歌是:「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多美麗啊....」,三月是杜鵑盛開的時候,台灣神殿旁的二株杜鵑花,白的、粉的,把神殿粧點的更加美麗了。

台灣人對其他事情或許可以丟三落四,但對228這段歷史絕對要銘記在心,不單單只是平反、補償、道歉,而是要將事實的真相公開,這是在歷史上不容抹滅的一頁,唯有真相大白才能讓所有人記取教訓,不再犯錯。台灣的春雷何時才會響起?喚醒仍在睡夢中的台灣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