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225


Mickey | 贊琦
2014-02-25

自從上次2/18聖山日記寫到說”很慢的金針筍…..被一掃而光”齁!竟然被很多網友"質疑",說詞是沒圖沒真相,還有人問我金針筍是長甚麼樣子等等.........,但讓我捏把冷汗的是我以為我是個小人物,我寫的聖山日記是沒有人會看的,真沒想到還有人回應,以後聖山日記要更認真寫了,謝謝各位網友不吝指教。

聖山為了維持自然生態,保護環境,整座聖山都沒有放農藥,所以山上有很多土撥鼠、蚯蚓、蜜蜂.......。山上只有開發步道供遊客行走,其餘皆保持自然原始森林的狀態,因此讓很多台灣原生樹種得以保存下來,青翠山林讓人心曠神怡,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又有台灣歷史教育功能,適合全家假日休閒作一趟聖山知性之旅。

聖山的金針筍是聖山自己種的,有機的喔!當然又香又脆又甜。今天再請同修示範一次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讓你們流口水的聖山炒金針筍。準備材料 : 金針筍、香菇、紅蘿蔔(紅椒)、青椒、黃椒、鹽、糖、香油。

作法 :  1 . 金針筍切段、香菇泡水軟化後切粗絲、紅蘿蔔、青椒、黃椒切粗絲。

作法 :  2 . 炒鍋下一湯匙油,爆香香菇炒出香味,再放紅蘿蔔,略炒。

作法 :  3 .把金針筍、青椒、黃椒一起放下去拌炒,加鹽、糖調味。

作法 :  4 . 起鍋前放少許香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