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216


Emma | 贊裙
2014-02-16

聖山的大門&人權鐵橋&民主廣場在2013年12月29日由高齡96歲(今年97歲)史明歐吉桑帶領大家走向自由大道正式啟用,象徵著台灣人的民主、自由是要靠台灣人自己爭取的,傳承著史明歐吉桑的實踐精神。

猶記得2013年7月開始動工,原本的地是雜草叢生,同修們想自己動手用簡單的鋸子開墾,沒想到根本無用武之處,還是得請工人來幫忙。我呢,心想,這個粗重的工作,我不要去亂就好了,等好了,再去看看,結果,隔沒多久,大家長提醒的一句話「要去做記錄啊,以後才能報告」,當時真羞愧,自我檢討著「我太不認真了」,之後的每周六到聖山的第一件事,先去拍照做紀錄,今年的研習班我才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導覽。

研習班時的課程,每天一早都有「福地行春」,就是朝山啦,自由參加。朝山,那是我能做的事,每天早上都準時到民主廣場集合朝山,初四的早上,自己一人百般無聊的在民主廣場上等候大家,心中想著自己該檢討的事情,想得出神時,忽然,耳邊傳來陣陣鳥兒悅耳的聲音,不仔細看,真的無法查覺站在民主廣場上,背景是石礫的小小鳥兒 ^-^仿佛是台灣神在告訴我,你不孤單,我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