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影片】李筱峰教授談台灣的現況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0-29

講到台灣的現況當然有很多挫折感,你若比照看我生命中所追求的來看目前的現狀,那種挫折感是很強的,這也是我們不能休息放棄的要努力的一個目標,目前台灣的狀況我覺得最危險的是什麼?是隔壁那個中國對你不放棄,然後我們內部人民普遍的覺醒不夠,如果我們內部的覺醒夠,外面的人對我們怎樣我們也不怕,所以外患在壞其實沒那麼怕,我們怕的是內憂,內憂就是人民醉生夢死,是很危險的,人民如果能覺醒就不怕。

話說回來人民完全麻木不仁倒也未必,我們以前次總統選舉來講,支持外來政權統治者的人有689萬;但是站在本土立場的有600多萬,這個比例差不多是46比54,46比54當然是輸,但不是絕對的輸,就是說46%不是很低,如果再拼5%,拼過50%以上人民的覺醒,台灣就可以穩住,所以說讓我們有挫折,但是不至於絕望,特別是我們最近有看到馬政府發生這麼多的事,連當兵都被人殺死,在這情形之下結果有青年人25萬人穿白衣站出來跟你們抗議,從這可發現這是台灣的力量。

我本來覺得這一兩年、三四年讓人很挫折,但看到多是年輕人站出來,這些人的年紀都是我的孩子那一代、我女兒那一代的孩子,自動自發站出來抗議的時候,這是一個台灣的力量,這個力量讓我覺得不可以絕望,所以應該去發揮,儘管我有挫折擔憂,但我有一股希望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