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Day 1 Teacher, Su Beng's Holy Mountain Education and Heritage Trip - Day 1


帶著傷,高齡95的史明歐吉桑仍依約前來,從講話的聲音知道他元氣受損,但遇到年輕人仍緊握教導的機會,一邊吃飯就開始隨堂考:「為什麼要獨立」?還好彩虹大也很有料,口試第一關passed!

他說「原本要用書生的面貌與大家見面不料行前竟然跌傷,成了這副模樣」不過我們不在意表相他的行儀、犧牲與奮鬥已經熠熠生輝用意志燃燒自己,歐吉桑佝僂著身子,仍四處教育後輩,看得後輩慚愧加不捨!

加緊腳步跟上他老人家。


/ 大地志工
 2013.0.427 

思想家、哲學家、行動家、革命家、戰略家、宗教家、老人家、情報員、廚師、文化協會的小粉絲......與史明老師短短相處半天,他無所不談,有問必答,讓大家看到了各種不同面相的他。

熬夜燃燒鬥志傳承他的智慧結晶,卻謙虛地表示來聖山要跟大家學習。

有人曾經說,如果讀過史明老師的資料,你就會打從心裡佩服他。的確,史明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永遠持續不斷學習與戰鬥的勇士。

可以從史明老師身上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slideshowTeacher, Su Beng's Holy Mountain Education and Heritage Trip - Day 1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