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20130427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Day 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3-04-30
史明老師追思台灣神
帶著傷,高齡95的史明老師仍依約前來,從講話的聲音知道他元氣受損,但遇到年輕人仍緊握教導的機會,一邊吃飯就開始隨堂考:「為什麼要獨立」?
思想家、哲學家、行動家、革命家、戰略家、宗教家、老人家、情報員、廚師、文化協會的小粉絲......與史明老師短短相處半天,他無所不談,有問必答,讓大家看到了各種不同面貌的他。
他說「原本要用書生的面貌與大家見面,不料行前竟然跌傷,成了這副黑白郎君的模樣」。不過我們不在意表相,他的行儀、犧牲與奮鬥已經熠熠生輝。用意志燃燒自己,歐吉桑佝僂著身子,仍四處教育後輩,看得後輩慚愧加不捨!


熬夜燃燒鬥志傳承他的智慧結晶,卻謙虛地表示來聖山要跟大家學習。


史明老師演唱台灣民族主義 LIVE
有人曾經說,如果讀過史明老師的資料,你就會打從心裡佩服他。的確,史明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永遠持續不斷學習與戰鬥的勇士。

可以從史明老師身上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快!加緊腳步跟上他老人家。
書,是史明老師的安眠藥。

20130428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Day 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經過一夜的休息與交流,史明老師說,他昨晚睡得很安穩,不像以前會出現混沌的夢境。

沒吃早餐的習慣,卻為了表達感謝,把廚房媽媽的早餐吃光光。


史明老師對於聖山志工的印象非常好,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跟大家做交流。

沉思許久,謹慎下筆,史明老師留下「前進!!是青年的特權」,鼓勵聖山志工繼續努力。
歡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