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感謝張炎憲教授大年初三親臨聖山指導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2-13


感謝張炎憲教授大年初三親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指導靈修班學員「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的歷史脈絡與展望,學員深獲激勵。
馬政府執政後持續親中出賣台灣主權,以台灣意識為主體民間的力量卻反而更強大,這股民間的力量正是箝制中國威脅的重要防護。綠色執政當時台灣民間力量減弱的經驗是值得台灣人省思的寶貴經驗,因為從1987年台灣解嚴之後的歷史來看,民間力量不僅是推動台灣自由民主化的關鍵,也是後來李登輝總統進行改革的重要民意後盾。
張炎憲教授強調台灣人需脫離以中國為主體的歷史與文化,重新建立以台灣為主體的歷史與文化,探討台灣各時期的歷史以提醒後代的人,而228大屠殺正是台灣歷史上最關鍵的一件事,因為228到目前為止仍持續影響台灣人的政治與生活。
張炎憲教授並提到文化必須不斷創新、創造與活用,否則所謂文化會變成只是博物館裡的古文物。張炎憲教授勉勵台灣神道志工必須儘量去推廣台灣神的象徵精神,並持續貼近關懷台灣人所面臨的問題,這樣台灣神信仰必能感動與激勵更多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