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釵感言



 Liya | 贊釵  
2012-08-23


一早淡定的穿上台灣人拜台灣神T-shirt 上路,走在路上感覺跨出的每一步皆充滿著輕鬆活力,心中並有股莫明的悸動。延路走過看到一家似乎擺滿佳餚的店家,雖然背包裏裝滿了點心,但腦海卻浮起了去買個便當車上吃的念頭,但步伐沒停的已走過了頭,心想算了。到達客運站高雄到台中的車班已排到9點多了,國光10點半,怪自己太淡定了沒預先訂票,購完票逛回到了剛才經過的店家原來是家素食自助餐,決定進去用餐打發時間,點完餐老板娘劈頭就問台灣神是什麼?待我說明後她還是一再發問談了很久,怕會誤了時間,就坐著邊吃邊談!原來她是位基督徒,其問題重點大概如下,認為神只有一位,如果是神為何在生存時無法保護自己?拜台灣神真的可以得到保佑嗎?以她的經驗認為台灣人比較自私,,,,等。會談之間感覺頭頂有一陣沒一陣的麻,是否無形的磁場在交流?談到快九點還意猶未盡,只好告知要去搭車,她熱心的邀約有空再去聊。記得之前楊醫師交待大家要看金剛經、心經、道德經、聖經的用意即在於此。這陣子看維摩詰所說經才看了一半,聖經以前也只翻了個大概,不了解這場會遇是純屬巧合還是無形的安排考驗!

經過轉車到達草屯已經一點多了前往聖山步行還來得及,在看到久違的聖山頂時剛好有同修開車經過熱心搭載,正好趕上大鼓隊震撼的熱鬧登場表演,頓時聖山充滿了活力及歡樂,簡單的二二八台灣神節奏讓沒敲過鑼打過鼓的,也能輪流接續上場表演,聖山的一草一物與天地同慶與眾生共享,充分展現自由平等的內涵。

二二八台灣神石碑上的寶蓋乃因應防護須求及水土保持而建造,與二二八的精神同在。由山頂遠眺層峰山谷,令人心懭神怡,煩惱一掃而空,似乎未來更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可能性。

最後壓軸的「二二八 自由鐘」,上頭刻著「台灣即地大菩薩」「威靈顯赫護台灣  誓願保台點光明」「氣蓋山河護台保國」「鐘聲震天喚我民氣」就是就是看到一這句,令我磨拳擦掌的欲令重重的敲它一響!希望能喚醒尚在沉迷及失意中的台灣人,共同來創造台灣美好的未來。聖山建設日新月異,翼望能成為台灣未來的精神基地,感謝楊醫師及眾多無私奉獻勞力、心力、財力的志工們,台灣有你們真好,二二八精神與你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