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影片】聖山 -斯文豪氏攀蜥大戰

/ Nathan | 贊若
2012-07-28

斯文豪氏攀蜥(Swinhoe's japalura),為台灣特有種蜥蜴,其命名是根據19世紀英國首位駐台領事Robert Swinhoe(史溫侯)的名字而來,史溫侯駐台期間觀察記錄許多種台灣生物,因此很多生物都是根據史溫侯來命名。史溫侯也是台灣少數跟台灣雲豹有過交會的人。

斯文豪氏攀蜥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常見的蜥蜴,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遇到周邊有狀況,就會做出伏地挺身的動作來嚇阻敵人。這天,下過雨的午後,兩隻斯文豪氏攀蜥跑出來玩,搭配背景的鼓聲,很像是恐龍大戰。

斯文豪氏攀蜥為了生存,會做出伏地挺身的動作,台灣人,如果不為了自己與國家的生存而奮鬥,是否比一隻蜥蜴還不如?
「吾等英靈,憂心憂國,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建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