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March For Taiwan 苗栗客家鄉親參訪聖山紀實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5/01, Tuesday 



四月份正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桐花盛開的季節,來自於苗栗 March For Taiwan 的客家鄉親,因緣際會也剛好來聖山參訪,可以算是台灣神一次巧妙的安排吧!
March For Taiwan 是在台灣與在美國的台灣人於2007年開始,所發起一系列為台灣發聲的造勢活動,2010年有幾位團員先來過聖山參訪,這一次是再度揪團來訪,主催者是 Katy 陳尹絨小姐,她在苗栗的電台有主持節目,之前在電台說要帶團到聖山朝禮台灣神,一下子就報滿一台遊覽車。


這次來的成員年紀都比較大,不過體力都算OK,台灣神也幫忙止住了大雨,讓志工們稍微放心,而其中還有一位團員跟台灣神鄭南榕有很密切的關係呦~


志工一早就開始準備餐點準備招待客家鄉親


來到聖山先向台灣神行四鞠躬禮


鳳池踏青,歡樂一家親


參觀教育中心,大家對台灣神事蹟很有興趣


觀看聖山紀錄片,鄉親很感動


朝聖之路


以聖山油桐樹當背景拍張合照留念


參觀下願池,鄉親用客語許願,其實一路上鄉親多用客語交談,客家人對客語很重視!


希望台灣一定要贏


希望大顯神威


很開心地下山


鄉親分享心得時間,志工在旁翻譯客語


從剛進聖山的陌生,到參訪完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愛台灣,熱心服務基層的 Katy 陳小姐(左一)


享用聖山愛心午餐


我們從小就愛台灣



大吼228,敲鐘去除心中鬱悶


特別來賓,台灣神鄭南榕的岳父(葉菊蘭女士的父親,父女長得超像!),鄭爸爸對於近代的台灣神都相當認識~

與志工合影期待下次的光臨


歡送鄉親,此時雨也剛好開始大了起來

苗栗客家鄉親感受到溫馨、感動還有希望,因為他們鬱悶很久了,來到聖山感受到台灣神的精神力量,還有一群真心熱情的同修默默為台灣神信仰成為建國精神而努力,他們希望回去後也要帶他們的家人來,因為他們得到了滿滿的平安和與喜樂。
敬請期待精采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