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228精神一定會找到祂的出口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Nathan | 贊若
2011/03/03, Thursday

2011年228前夕,隨著「二二八紀念館」重新開張而爆發出的竄改史實醜聞,網路上已經有網友戲稱「真理部」又復活了,「真理部」是喬治‧歐威爾小說「一九八四」 裡面一個專門竄改歷史紀錄的政府部門,因為書裡提到一句名言:「誰控制過去。誰就能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誰也就能控制過去。」,所幸許多台灣歷史學者與 228家屬及民間團體,能發揮如同台灣神般的道德勇氣,指控這些被扭曲的史實或是被美化的屠夫,向企圖竄改歷史的國民黨政府宣告,228大屠殺的事實,是 沒那麼容易被抹去的,台灣人有了對自由、民主、人權的信仰,一但一個歷史真相被隱瞞,絕對會有更多人跳出來說真話,因為228的精神會一直找到祂的出口。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今年舉行了第2次的「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 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主動到聖山朝禮,不分宗教,有人緊靠在「228台灣神追思牆」前,訴說著對先人的感念與對後代的期望,有的人則是坐在草皮上,吹著微 風,看著紀念碑,心想「228臺灣神在此坐鎮」是什麼意思,今天,他們在聖山感受到的,是陽光,是希望,也是寄託。隨著下午2點28分的到來,追思儀式正 式開始,台灣神皈道同修,整齊地進行著各項規儀,之前苦練幾個月的成果,都在今天展現出令人感動的標準動作,這也是對台灣神最大的敬意。


追思儀式結束後,民眾走向教育中心, 裡面有49位台灣神代表的簡歷,雖然每位僅是短短約略100字,但卻都是大地志工們,用心找尋口述歷史資料,探訪228家屬後代,所整理出來的,不隱瞞、 不作假,不扭曲,228精神在聖山找到了另一個出口。成年人聊著說他認識哪幾位台灣神,年輕人則是不解,為何這些台灣的民族英雄在教科書上都幾乎看不到? 他們都是228大屠殺當中各個領域的菁英人士,為什麼當時的國民政府要那麼慘忍虐殺他們?而下令派兵鎮壓台灣民眾的蔣介石,今年怎麼突然變成寬大處理者? 隨著在聖山跟台灣神的精神交流,了解到台灣的歷史,今天參與的朋友,不是空手而回,他們背負了台灣神未了的建國使命下山,他們每一個人都是228的通路。

林茂生王添灯阮朝日等人在228血案之後,詳實向台灣人民記載並報導事件真相,湯德章張雲昌潘木枝寧願犧牲自己生命,也不供出他人名單,黃信介盧修一鄭南榕為了台灣人的民主自由,總是衝到最前線浴血奮戰,他們的精神不滅,正在聖山聚集出更大的能量等你來吸收,你要相信,效法台灣神的道德勇氣,台灣神隨時與你同在,你就是林茂生,你就是鄭南榕,你,就是台灣神!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